close



職業婦女的我,當然不會天天下廚
回到家只想要賴在沙發上,整個發懶到不行
不過天天外食也不是辦法,有時候真的不曉得要吃甚麼??
方圓百里的餐館就是這些,有點吃膩了。

所以偶爾還是會下廚,準備家常菜給小威吃,自己煮至少衛生看得到,好不好吃就另當別論
小威最愛馬麻煮菜的時候,在廚房團團轉,找麻煩居多,深怕一個不小心鍋子、醬汁打翻,甚至拿起菜刀說我幫你切喔
有時候只好把他隔離在客廳,小威不得其門而入,就在門外呼喊馬麻,妳在做甚麼??妳今天煮菜喔!!





婚前幾乎不下廚,婚後才當起賢妻良母,伺候一大一小
本人做菜一切憑感覺,還好成果還不賴,至少不難吃、能下嚥^^
去年普渡拜拜的米粉到現在都沒煮,快過期了
只好硬者頭皮試試看,煮了芋頭米粉湯和炒米粉,第一次嘗試,打了一劑強心針,味道真不賴
今天來分享炒米粉,配料隨自己喜好,為了節省作菜成本,所以簡單就好!!



第 一步驟~就是將香菇和蝦米洗淨後泡開水,等一下全部都派上用場

第二步驟~將五花肉泡在醬油和米酒醃漬,順便上色

第三步驟~高麗菜洗淨後切小片,最後才下鍋

第四步驟~米粉泡水後,記得先蒸過才下鍋拌炒,口感更Q彈,麵條更入味^^







備料完畢後,準備快炒了
熱鍋將香菇及蝦米(瀝乾)下鍋爆香後,五花肉片放入一起拌炒
煸炒至肉片"赤赤"就差不多了,此時廚房可以聞到肉片香.................





炒米粉還有一道秘密武器,那就是油蔥酥,香氣更足^^



等候香菇、蝦米及肉片炒透後,就可以將高麗菜和油蔥酥放入鍋內,大功快告成了^^



拌炒至高麗菜出水後,就差不多了!!



這時候將剛剛的香菇水和蝦米水倒入,醬油鍋邊下,醬油香瞬間竄起,古早味最吸引人了




放入米粉拌炒時,記得先關火,拌勻之後再開火,這樣每一口米粉都吃得到好料喔~~~XDDDDD



拌炒到湯汁收快乾,就可以起鍋了,不過我還會再加鹽巴調味,味道更足^^
香菇買小朵的好處就是不用切,小威超愛吃,剛好一小口吃一朵,一舉數得
如果想要更蓬派,可以先蔥段爆香後,再拌炒紅蘿蔔絲,我想應該更好吃
不過小威最近不愛吃紅蘿蔔,所以我就省略了,不然要一根根幫他挑起,想到就頭疼





再煮一鍋排骨蘿蔔玉米湯,晚餐上桌了
一家三口吃,不多不少剛剛好,小威最愛的小白兔,有了它,食物看起來更美味
想不到我也可以炒米粉,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當婆婆了~~哈哈^^



延伸閱讀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法式布丁、花生沙拉土司簡單做~親子烹飪時間 (奇摩首頁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