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威不太愛刷牙,從小對刷牙就不太有好感
即使繪本唸了、巧虎看了,把拔馬麻也當麻豆示範了
還是很勉強接受刷牙,個性倔強又超愛哭,到現在還是不敢帶他去看牙醫塗氟,拖到今日還是遲遲未行動>_<
我看蛀牙是遲早的事情,我已做好心理準備,只希望這天不要太早來報到~~拜託
不然牙醫診所的天花板會掀掉,小威的哭聲絕對是有看頭的!!




為了讓他對刷牙可以有一點點的好感,幾乎能派上用場的給西都準備了
阿卡將的電動牙刷比一般的牙刷接受度高一些,因為它會"動",刷牙有趣多了
小威覺得好玩,刷牙任務的困難度稍減^^






因為新鮮感總是維持一段時間又將消失,所以兒童牙膏又派上用場
水果口味的刷起來更有"味",我買了葡萄和草莓兩種口味,可以吞食,所以安全上比較無虞!!






睡前刷牙時間到了,小威就自己會去拿牙膏和牙刷,還有漱口杯
尤其是牙膏特別重要,幫他刷牙前都會提醒馬麻要擠草莓牙膏在牙刷上
牙刷一放入口中,就開始品嚐它的味道,邊刷邊說:草莓好香喔,我還要!!

可見他是為了草莓而刷牙,不過他願意張開嘴巴讓我刷,這牙膏還是值得買
有刷有保庇,雖然都刷不乾淨,尤其是上排牙齒不太好刷,每次都要將上唇扳開,才能順利刷到
只不過一扳開,刷個幾下,小威又閉緊緊,所以門齒看起來有點泛黃,金害





刷牙不確實,只好平日多保養,買了潔牙糖(combi、貝親)防護,希望有點成效
建議1歲7個月開始可以使用,多種水果口味可以挑選,葡萄的小威已經嗑光了
吃完東西給他吃一顆,可以降低口中的酸性,使用木醣醇不會造成蛀牙
就當是水果糖在品嚐,當然沒有糖果那麼美味
不過給點甜頭,小威還是很樂





使用潔牙糖,一天不可以超過3顆,愛注意喔^^



上次看了多多麻的介紹,才知道還有兒童牙線,買了一包試試看
和大人的一比,尺寸小很多,挺可愛的^^
另一邊就沒有設計成尖頭,以免發生小意外,使用上安全無虞!!







本來還擔心小威會排斥,想不到他願意剔牙耶
可能每天看把拔用牙線剔牙,所以接受度頗高,可以嘗鮮又愛學習模仿,正合他意







使用牙線更能做好牙齒保健,降低蛀牙的風險,口臭say byebye
可以徹底清潔牙齒,連死角也不放過,效果的確比牙刷來得好!!



最後的撇步就是阿卡將含氟噴劑,淡淡的檸檬味,每次10回,可以在牙齒上的琺瑯質形成一道保護膜
刷完牙噴個幾下,不可以再吃東西,就讓小威睡覺了
至於效果好不好,我也不知道,至少讓牙齒多一層防護力,應該可以減緩蛀牙的速度!!


現在三不五時就告訴小威要帶他去看牙醫,讓他做好心理建設
希望看牙醫的那天,小威能平靜、勇敢面對它,不要讓塗氟的小事鬧成大事,讓醫生、護士傻眼以對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