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力旺盛的小威,每天在家都是活潑亂跳,搞破壞的成分居多,為了讓他靜下來"休息"一下
馬麻只好陪小少爺玩遊戲,最近的新把戲就是玩貼紙,從小就喜歡亂貼,尤其是巧虎的貼紙到處貼也到處丟,所剩無幾
感謝大學同學遠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,去年就收到了,不過礙於小威年紀太小不適合玩,所以到今年才拿出來讓他試玩
想不到效果還不錯,小威也挺有興趣,每次陪玩的時間大概是10分鐘左右,比我想像的時間多一些
小威就舉白旗,開始亂貼,不然就是說:我不會貼,馬麻貼啦!!




這本比馬麻們推薦的紅本和綠本(好市多有販售)大很多,感覺小人貼起來比較順手,困難度稍減
還附上光碟,可以自己diy貼紙,自己動手做更有樂趣
主題包含動植物、人物、車、生活用品等等,包羅萬象,遊戲當中有助於孩子的認知發展,大大推薦^^
每一張貼紙就是一個考驗,小威找到那一瞬間,欣喜萬分,超有成就感,當然一旁的我順勢加油、鼓掌,他更樂





貼不好還可以撕下來重貼,不會殘膠,不過停留太久我就沒試過了,基本上剛貼是沒問題
有時候趁小威還有3分鐘熱度,貼歪我會撕下來請他重貼,讓他練習細微的小動作,磨練其心智~~~XDDDDD
不過會提醒自己盡量忍受"不完美",避免一再請他重貼,增加他的挫折感,失去興致,得不償失!!





這些歪歪斜斜的傑作~~無價,反而更值得珍藏,令人會心一笑^^



偶爾不想貼就開始耍賴、鬧脾氣,小少爺脾氣真的不太好,"盧"起來我們兩個是招架不住,家裡火藥味十足!!



看看這隻斑馬的模樣,就知道他開始心不在焉,想找下一個樂子,轉移戰場,另闢樂園去!!




積木是小學同學送小威的見面禮,也是去年收到,一樣等到今年才拿出來玩
年紀太少感覺益智類玩具只是裝飾品,嬰兒階段大概只會往嘴巴塞,反而更擔心,不然就是到處亂丟,爸媽還要在後頭收拾殘局
一開始小威也只會疊疊樂,疊高高然後再推倒,這樣他就很開心,樂此不疲.................
所以盡量在軟墊上玩積木,發出的聲響小了點,避免吵到樓下的鄰居,所以有考慮買軟積木,安靜無聲,這樣我就不用提心吊膽!!



不過最近的技巧似乎提升一些些,看者我示範蓋城堡一次,馬上現學現賣蓋了起來
學習力真不錯,雖然城堡有點歪斜,不過馬麻看在眼裡已經很滿意了,有突破就是個驚喜,當媽之後更容易感動^^



希望這兩個遊戲可以讓小威的生活更添樂趣,不會整天只想要"出去玩",到處趴趴走
物盡其用,乃是最高指導原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