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來到了一歲半的階段了,小威卻還是停留在八顆牙的進度,
可以說是嚴重落後,真傷腦筋,難道是鈣質補充不足嗎
?
據我的觀察可能是如此這般,因為身高也是停滯不前,現在大概是位於平均值,
只好加減補充起司,因為本人懶得熬大骨湯,最多就是煮個排骨粥來表達我的誠意,
長不高還真是我最大的夢靨,何況小威又是個男孩阿!!



從小到大小威對吃總是來者不拒,不過自從嚐過甜頭之後,例如飲料、糖果、餅乾等等,
口味是越來越重,慢慢地對正餐的胃口是越來越差,有時候吃個一、兩口就搖頭了,
以為他不餓了,拿個麵包試試看,卻又馬上嗑光光,擺明就是挑食嘛
!!

現在的我可以體會媽媽口中小孩不吃飯的痛楚了,只能苦笑安慰自己還好小威有點本錢,
目前的體重已經直逼
13公斤,所以 一兩 餐沒吃,就讓他多吃點水果
我也不強迫他吃飯,避免對此產生畏懼而留下陰影
!!






現在最困擾的就是刷牙這檔事了,老實說八顆牙還真不好使力,
一個不小心就刷到牙齦,往往刷個幾下,小威就逃之夭夭,不見蹤影!!

紗布巾和拇指型的牙刷陸續上場,一樣不受小威的青睞,非常抗拒這種侵犯的舉動,
如果強制執行,絕對是上演抓狂的戲碼,使盡全部的力量頑劣抵抗,
眼淚直飆,唇色還發紫ㄋㄟ,彷彿自己是受虐兒似的,
同時也快惹毛我這頭母獅,為了不讓自己的情緒爆發,只好草草結束這場「鬧劇」
!!

最後我只能望者那八顆牙,無奈地與它們保持「安全」距離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威處女秀~刷牙示範教學
一、先準備好牙刷,採預備動作.........



二、準確將牙刷放進嘴巴裡,記得要刷舌苔喔^^



三、要仔仔細細刷到每個死角,才不會蛀牙!!



四、這樣是刷不乾淨的,錯誤的示範,小朋友要看清楚喔



以上虛擬情節只是博君一笑,小威大部分的時間只是在咬牙刷,暈倒ㄋㄟ...............



如果將來小威滿口爛牙,除了當媽的懶了一點(這是事實,不可否認)
就怪自己不肯乖乖張大口讓馬麻盡情地刷牙,以後牙疼了也別ㄍㄞㄍㄞ叫
!!

為了順利讓小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,以下方法用盡,還是前功盡棄

一、巧虎影片教學、狗狗刷牙布偶示範~~

二、大人示範教學,看馬麻刷牙,小威也自己刷~~

三、邊刷邊鼓掌,直說「小威你好棒喔^^



曾經想要買電動牙刷,又擔心膽小如鼠的小威會害怕它的聲響,
更不可能將視為「怕怕」的東西放進他的口中~~

我想最後一博的就是買繪本試試看了,小熊包力刷牙記!!

因為小威挺愛看書的,念故事的時候神情特別專注(當然還是比不上看巧虎的專注),
希望藉由繪本的力量,可以稍稍軟化他的態度,自己心甘情願地完成刷牙動作,
如此一來,母子間的拉鋸戰也隨之減少,我也輕鬆多了,真期待這一天的到來.............







不曉得各位馬麻有其他的高招,可否不吝嗇地敎我幾招,感恩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