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大家不要誤會,不是我懷二寶了,年紀太大了應該也生不出來了~~呵呵
我們大學室友相繼完成終身大事後,又傳出喜訊了~佳珍生下小壯丁一枚^^
大家相約南下前往祝賀,看看新成員(忘記問名字了.......最近記性有夠差)
弟弟也是頭好壯壯,尤其是脖子很硬挺,不像是快3個月的baby,馬麻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生下他!!
希望他在馬麻的細心呵護下,健康、平安成長,以後有機會能多和小威交流互動,培養感情成為麻吉



模樣看起來也是比較像把比,為什麼有人說第一胎生男生會比較像馬麻,我週遭的感覺都比較像把比ㄋㄟ??
我們家小威到現在還是不像我,超沒成就感的,現在最擔心身高遺傳到我,以後交女朋友可能會四處碰壁


順路就回老家,帶威威去見阿嬤和阿祖,培養祖孫情誼,尤其是現在的他還是有點小小怕生
所以太久沒回去,就會像無尾熊巴在我們身上不敢下來,還要等一回兒才會開始熱絡起來!!
不過回鄉下的好處就是我們兩個可以稍稍休息一下,有很多人可以幫忙帶、陪他玩
尤其小威是年紀最小的,自然是最討喜,因為大家都說小孩長大了就不可愛了(嗯~深切認同....)
而且鄉下腹地大、空氣清新,很適合小威從事戶外活動,任他奔跑、追逐、探索,我看他一出門就不太想進到屋內了!!



而且有一項運動是他回去每次必做的~爬樓梯(超愛爬,有觀眾爬越快、越開心.........)
爬樓梯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可以訓練小孩的肢體協調及肌肉的發展
只是小威只會往上爬,還不太會下樓梯,於是就苦了我們兩個,要跟前跟後在旁邊保護這位小主人
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了下來,撞傷了頭,這次回家就真的發生了
我只是轉個頭看別的地方,他就摔下來了,還好沒有直接撞擊到頭部,哭一下就沒事了!!



回鄉下不是吃就是睡,小威也是差不多,尤其是長輩最喜歡看小孩吃東西了,模樣可愛極了^^
剛好小威也是特愛吃,尤其是正餐以外的零食,來者不拒、多多益善(雖然只有四顆牙齒..........)!!



現在他會拿零食的包裝請你幫他開,這應該和躺在地上耍賴是一樣的,渾然天成,不用費心教導............orz!!
有時候不幫他開,又開始哭鬧以求達到目的,這時候我通常是拿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,通常可以奏效~~XD
不然牙齒早早就蛀光了,誰叫他那麼抗拒刷牙,馬麻只好讓你少碰甜食~~



話說十二月的南部氣候,還是陽光普照,炎熱的天氣彷彿還停留在夏天的腳步,不用懷疑還是可以穿短袖!!
小威本來是一身勁裝,後來就一一褪下身上的衣物,只剩下一件包屁衣和襪子,還是猛冒汗,頭髮都濕了(有夠誇張)
難怪有人到現在還需要吹冷氣,我可以理解ㄚ,尤其是小孩超怕熱的,不吹疹子可能又悄悄爬上身了~~



三合院的庭院,大概是小孩最安全的試跑環境,不怕突然有來車,不小心撞擊造成意外!!
這時也很適合培養親子深厚的感情,陪他玩耍(其實只是陪他走來走去,他就很開心了)
真慶幸自己有老家可以回去探親、休憩,回家一趟也算是一種度假(整個是大放空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