彷彿昨夜還在我肚子裡的小威,已經滿週歲了,不過也別忘了是母難日!!
想當初剛得知懷孕的喜悅、經歷孕期種種的不適、直到用盡我全部的力氣才把他生下來(頭太大了><)
轉眼間現在的小威已經會走路了,開始喃喃自語(雖然很少人聽得懂......),當然也少不了到處搞破壞
這麼難得的日子當然要慶祝一下,不過是"小小"的慶祝啦!!誰叫我們兩個都懶得動,下班後只想要休息~~
為了表示把拔和馬麻的"小小"心意,就有勞把拔買個象徵性的蛋糕回來慶祝一下,有卡通圖案更卡哇伊!!
現階段的小威大概只認識巧虎吧,把拔只好騎者小ㄅㄨㄅㄨ,在大街小巷來回穿梭,尋尋覓覓之下終於找到了
希望小威可以感受到我倆的用心(講到自己有點心虛.......),蛋糕雖小不過誠意十足,因為要當天買到真的不太容易ㄚ!!



就這樣點了根蠟燭,唱了生日歌,簡單中帶點溫馨的氣氛,過完小威第一個生日
怕他吃了會澇賽,所以也沒讓他嚐嚐自己的生日蛋糕(奶油成分居多),用眼睛看過過乾癮就好了!!
我想他也不太懂當時發生什麼事,"過生日"這件事對他而言應該還是很陌生吧..........



之前曾許下的承諾尚未兌現,就是可愛的"小木馬"啦!!
等下會有空再去車埕把它牽回家,其他的禮物則還沒想到,衣服倒是買了不少(再買恐怕衣櫃要爆掉了.....)
之前跟團買了投籃球組,小威你就加減玩吧,自己投進去還會拍拍手,嗯~值得馬麻讚許一下
不過這小子不知道是舌頭太長還是牙床發癢,常常是這種1號表情(如圖所示)
嘴巴闔不上,口水就滴滴答答往下流,然後領口就一片濕,真頭痛><



另外手指的靈活度也大大提升,一些細部的動作都難不倒他,包括用手指企圖摳馬麻的鼻孔~XD
最近迷戀上將瓶蓋套在瓶口的遊戲,當然有時候也會對不準,尤其是小罐的保特瓶
不過這樣的動作他也可以重複好多次,而且表情超投入的,有時候蓋不上還會發脾氣
東西就往旁邊一丟,尋找下一個玩物去,真糟糕!!
今天還試圖想要旋轉蓋子,將瓶蓋打開,我想這個動作你還要花點時間多加練習,才有成功的機會



偶爾會放巧虎讓他看,小威最喜歡唱唱跳跳的部份,常常看到目不轉睛、口水直流~~XD
似乎也曉得要將光碟片放到DVD才能看,自己還會亂按,我看要盯者點才不會又要花錢買新的



玩拖鞋也是他的嗜好之ㄧ,我以為他又要拿起拖鞋把玩一番,趕緊上前想要制止
不料他卻是想要將鞋子拿到鞋櫃放,可見小威平常都在觀察大人的一言一行
小人的學習模仿力超強的,在他們的面前可要謹言慎行才是^^
現在的小威也會將自己換好的尿布丟到垃圾桶,越來越棒了,不再只是停留在幫倒忙的階段了~真好
目前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刷牙這檔事,只要看到我拿出牙刷就開始掙扎,嘴巴不開就是不開
為了不破壞母子倆的感情,我選擇了放棄,唉~真怕他滿嘴都是蛀牙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