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小威不再是匍匐前進了,正式進入爬行的階段,也是馬麻惡夢的開始
爬行的速度比匍匐前進更快一些,雖然膝蓋常因為摩擦地板微微泛紅,不過小威還是很賣力爬....
穿了護膝反而不太會爬,地板太滑偶爾會失足,然後又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慘叫聲




不過我發現他更喜歡站,只要是能扶者的地方就是執意要站者,尤其是在嬰兒床可以站到睡著才作罷
每次晚上就上演躺下立刻站起來的戲碼,後來我認輸了,就讓他一直站吧,因為我累了想睡覺
在書房最愛靠在拉門的玻璃上,一來可以看馬麻在客廳、廚房做什麼,二來玻璃可以反射小威自己的臉龐
模樣雖然不是很清楚,但是他還是很開心,雙手不斷拍打玻璃,雖然是強化玻璃,看了我還是有點擔心!!



本來是想一直把小威關在書房裡,不過我發現長大了翅膀硬了關不住
只要拉門沒關,看到外頭能吸引他的物品就努力往前爬行,舉凡袋子、拖鞋、推車的輪子等等
拿到又往嘴裡放,包括地板上一些小點點,難怪最近常澇賽,真希望他的牙可以趕快長出來!!
當然馬麻還是要勤快擦地板,這點我會努力改進,真希望能請個幫傭那該多好^^



廚房的推門是他新的據點,好奇地想看看馬麻在裡面做什麼??
不過我發現推門很危險,往往因為小威的重量於是門就慢慢自己推開了
這時候的小威就順勢倒了下來,還好我發現的早及時扶助他
不然又要撞到頭,磁磚地板打到頭應該超痛的,我看以後在家也戴安全帽好了,防護力再提升




小威超怕熱,常常爬到滿頭大汗,在家開冷氣是必備的,小朋友又飛走好幾張
把拔常說我們家沒有24小時吹冷氣,因為只開20個小時.....orz
偶爾冷氣關掉,只要幾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幫他換衣服了,現在在家都穿背心,比較清涼養眼囉^^
如果不是因為頭太扁了,早就幫他剃個大光頭,免得頭上雜草叢生,像個糟老頭似的!!



玩玩具都只是一下下,真的不超過五分鐘,常常三分鐘熱度就沒了
然後又朝馬麻的方向奮力邁進,我就是他的大玩具,天天玩也不會膩
不理他就狂哭,要抱抱,抱了又不斷蠕動,對於我這個中年婦女來說,體力是一大考驗!!





抱馬麻大腿是小威每天的功課,不抱就沒安全感,以後千萬別當抱女人大腿的小僕人.....





難怪有人形容媽媽就像是一座山,我就深深體悟這句話的涵義
每天我就是小威練習攀岩的那一座山,使命用力往上爬
足跡踩遍了我全身無一倖免,包括我的小肚肚和小胸部,胸部小還被欺負真可憐
然後使出他的小手往我臉上的五官開始攻擊,用力抓鼻子、挖眼睛、摳嘴巴
然後換我發出哀嚎聲,拜託小威手下留情,不要再傷害無辜的馬麻



想睡覺也是在我身上不斷蠕動,翻來覆去,有時候還長達半小時之久
睡個覺搞到兩個都累,我只能說"小威您真行"
然後就依偎在馬麻的身上,像個小天使睡著了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