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小威喜歡站勝於爬,難道是身形臃腫成為爬行的阻礙??
只要是伸手可以碰觸的物品,舉凡幫寶椅、搖椅、牆面,甚至是馬麻的身體也不放過
雙手扶者就是要站起來,然後小心翼翼左右移動,有時候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後倒
伴隨而來的就是他宏亮、淒厲的哭聲,被不知情的鄰居聽到還以為我在虐待小孩





每天上演的就是匍匐前進和不斷站起來又跌倒的戲碼,似乎玩不出什麼新把戲
我最期待的真正爬行到現在依然沒有出現,還是一樣每天拖者壯碩結實的雙腿,努力摩擦地面往前行
難怪會滿身大汗,氣喘吁吁,沒有冷氣伺候是不行的!!
以至於現在很多物品都要往上推高,以防他伸手拿來又啃又咬,包括衛生紙、電線、濕紙巾等

我發現最近小威的眼神開始往電風扇的位置飄移,趁我一不留神又開始朝電風扇邁進,危險指數100%
上一次去同學家,就發現電風扇直接躺平在地上,就是怕他兒子去玩不小心砸到就麻煩了!!
現階段的小威只要是醒者一定要跟前跟後,以防他發生意外,有時候連上洗手間都要速戰速決
難怪有人寧願去上班也不要在家帶小孩,體力和精神都是一大考驗





小威可能怕馬麻太無聊了,所以今天特地表演新的特技
就在他把玩幫寶椅的同時,雙手雙腳又開始用力,小手扶者,屁股厥高高,雙腳挺直
然後神奇的事就發生了,眼看他雙手一放,站穩腳步,小威成功地自己站立了
時間長達1分鐘左右(其實也沒有很久啦!!有點小誇張,原諒當媽的都比較小題大作)
自己也很得意笑開懷,開心到吐舌頭,彷彿告訴馬麻"不要小看我,我只是深藏不露"
而且還會自己扶者椅子慢慢坐下來,實在是太厲害了


不過馬麻還是不太希望你直接跳過爬,就開始學走路
畢竟多爬有助於手腦的協調,尤其是當你遇到阻礙物的時候,你必須思考要如何克服
這些能力對你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你還是快快學爬
不要再拖行了,你已經拖半個月了,你不累,馬麻已經看到都累了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