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轉眼間小威已經六個月了,也就是半歲了!!
回想當初懷孕的日子記憶猶新,似乎不會太遙遠
但回頭看看身邊的小威,卻長大了不少
每天有不一樣的小變化,點點滴滴馬麻都看在眼裏、記在腦海
不斷用相機記錄你每一刻的成長,畢竟最稚氣、可愛、逗趣....的階段就是現在囉^^
錯過了馬麻和把拔肯定會抱憾終身,所以再累也要陪在小威身邊,抱抱親親是每天必上演的戲碼~
學會如何獨立及自處也是必經的歷程,過程當中當然還是常常黏者馬麻陪他玩耍、聽他哭鬧
雖然偶爾會有小小的抱怨,馬麻還是樂在其中,有你這樣的小寶貝是馬麻快樂的泉源之ㄧ!!

當初的小老頭現在可是百般技藝在身,相較於前三個月不可同日而語,功夫是越來越精湛了
除了先前提及自己會拿奶瓶喝ㄋㄟㄋㄟ外,還有其他更精采的變化就聽我娓娓道來.......


第一必備的功夫當然是翻身囉,記得當時過了五個月小威仍不會翻身,心中難免擔憂了一下,健檢時還詢問醫生這樣發育會不會算太慢,醫生回答"不會啦!!要等到六個月以後就會翻了"是我自己太心急了,一度還懷疑是小威太懶散自己不肯翻!!
結果有一天就在客廳的地墊上,無預警的他翻過去了,我還以為是我看錯了,小威終於成功達成目標
不過也翻到滿身大汗,可見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所完成的使命
在那之後,翻身的戲碼陸陸續續上演,我也每天提心吊膽,害怕他跌下床、撞壞腦子就慘了
只要離開他身邊,安全地帶不是放在地墊上,就是他的小床!!




第二項功夫是伸手抓抓樂,之前還要我將玩具放在他手中,所以一定要陪在旁伺候他。現在終於自己會伸手抓東西,坐在搖椅上、幫寶椅可以自得其樂,隨心所欲想玩什麼自己拿,還會換手玩,包括拿到後直接送入嘴巴品嚐一番,真怕他吃進太多的病菌,講他又聽不懂,有代溝!!




不僅手發揮功能了,我還發現小威手腳並用,常常玩到最後就用腳又踢、又踹,可見腳力十足,讓為娘的很害怕會不會太過動了



第三項功夫就是軟骨功,現在的他只要是躺者就愛把玩他的小手小腳,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腳不停晃動,模樣可愛極了!!只差還沒啃腳指頭罷了,不曉得當時小腦袋在想什麼,我有點好奇??



   數隻!  數隻!  你猜總共有幾隻??



第四項功夫就是玩躲貓貓,把手帕放在他的臉上,已經可以伸手將手帕拿開,這時候馬麻就會在旁邊陪他玩遊戲,常常逗他開心大笑,從遊戲中學習應該是小孩的最愛吧





第五項功夫就是自己吃東西,六個月已經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,由於褓母白天都有準備,在家我只有米餅供他享用。
聽說吃米餅可以訓練小孩的握力,觀察小威吃米餅的狀況,可見握力十足,常常被他指甲抓到哇哇叫的我更是很有感覺!!
而且對焦的能力也提升了,很順利將食物送到嘴巴,而不會戳到其他地方例如鼻子囉^^



六個月的威威睡姿不再是仰睡,而是360度旋轉側睡+趴睡,可能是睡姿的改變,臉沒有繼續圓下去,真怕他變成大餅臉就慘了!!因為大頭已經夠可憐的,聽說安全帽還要訂製,頭大還被欺負!!嗚嗚




另一項功夫還沒練成--打坐,剛開始練習還是東倒西歪,重心非常不穩,難道又和大頭有關嗎??我可憐的威威,馬麻對不起你..........



隨者練習次數增加,現在可以坐幾分鐘了,還可以一邊玩玩具!!表現越來越棒^^




寫到這哩,我已經眼冒金星了,年紀大了,眼睛也不行了!!真佩服年輕人可以三天兩夜坐在電腦前不用休息.........
最後提供一個小秘訣,最近接近小威睡覺時間,除了喝奶、陪他玩,我還發現唸書給他聽,似乎也有助眠的功效(完蛋了! !真的不愛唸書,看到書就想睡覺   ),往往唸完沒多久,自己再煎魚一下(翻來覆去),然後就安靜地進入夢鄉,一點都不歡,也不用拍拍、安撫他!!家中幼兒有睡眠障礙的可以試試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