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威對於相機一直存有高度的好奇心,每當馬麻拿起相機拍照時,馬上跑過來看螢幕顯示的畫面!!
現在還會伺機而動搶走相機,想要模仿馬麻拍照的動作,只可惜發展尚未成熟,還不太會正確使用~~




順利搶到相機後,露出淺淺的微笑,如獲至寶的喜悅是藏不住.....
趕緊仔細觀察研究一番,這時候的小腦袋大概在處理相關訊息,並且將它們一一連結後下達指令!!
不過所表現出來的動作,有了小小失誤,讓人感覺不到那是一台相機,而是健身器材^^
不曉得這樣的動作是在模仿誰??



小威接下來的動作就是雙手舉起相機,使勁地往後腦杓的位置擺放,當成啞鈴練二頭肌!!
不斷重覆相同的動作,往猛男的目標前進,試圖甩開鮪魚肚的陰影,重拾陽光男孩的形象





健身過程當中,想要拿走小威的相機,一直無法順利得逞,馬麻開始直冒冷汗,腦袋浮現相機摔落的悲慘畫面.......
果然不出我所料,下一秒就目睹這樣的情節,小威一個不小心,沒拿穩然後相機就躺在地上!!
還好事後檢查了一下,功能依然健全,不幸中的大幸,阿彌佗佛~~
雖然如此,還是很期待小威幫媽咪掌鏡的那一天,想必鏡頭下所捕捉到的畫面,充滿驚奇又饒富逗趣~~XDDDDD
而這些珍貴的照片我將好好收藏起來,因為它是歡笑的泉源,同時洋溢者滿滿的幸福滋味^^



現在的小威已經可以輕而易舉,隨意按電視開關,尤其是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鬼鬼祟祟的他就走到電視機前面......
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關掉電視,然後一溜煙地跑走了,留下滿臉錯愕的我><
尤其晚上從保母家回來,打開電視就是拿遙控器給我~看巧虎啦!!
不看就哭哭,真傷腦筋,唯一慶幸的一點,就是現在的他看完一遍就心滿意足,很少吵者要看第二遍
不過以後就不曉得了,我看大部分的小孩是一看再看,從不厭煩嫌膩,巧虎真的是小朋友的麻吉~~



看巧虎的時間也是馬麻的休息或下廚的時間,這時候的小威最乖巧、安靜了~~
專注地看者電視,同時有不同的表情與動作,模樣還真可愛









邊看還會邊學講話,有時候來個同步發音,效果出奇的好,錢果然沒有白花~讚啦^^




有時候威威心情好,搖身一變成為鸚鵡,你講一字就跟者你說一遍,發音是越來越標準了,只可惜對應能力仍有待加強!!除了之前會說的單字,之後還增加了一些些~~看到電燈說亮亮、拉鍊說扣扣、蝴蝶只會說蝶、大象、鴨鴨、狗狗、花花、車車、球球、被被、兔子、洗洗、刷刷、出去、伯、姑姑、舅舅、祖、嬤、襪襪、燒(台語)、怕怕、草莓只會說苺、飛飛、茶(台語)、背背(拿袋子給我要出門)、鳥.......,目前有想到的就是這些,其他的日後再補充了!!
現在和小威講話,會盡量提醒自己要講台語,幫他打打底,雖然自己的台語發音也不是很輪轉,不過加減聽還是有點成效^^反正國語和英語以後學校都會指導,台語教學反而略顯不足,何況馬總統都在學台語了,可見會說台語也很重要,這樣也算是雙語學習~~~XDDDD

PS:看巧虎的姿勢夠豪邁,儼然如大爺一般,以後就叫小威一聲~威爺您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