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威從出生到現在對於洗澡這檔事從不排斥,當然也挺愛玩水的 
漸漸長大後對於洗頭髮則是小小抗拒,還好髮量不是挺多的,可以快速解決掉
現在洗澡可以坐在澡盆裡,也可以站者洗,這樣馬麻和把拔就輕鬆多了
當然玩具是少不了的,
邊洗可以邊玩是最開心了,尤其是小水桶,可以讓小威淋個暢快,像個男人一樣~有夠man!!





最愛打水了,濺起的水花弄到整臉都是小水珠,連一旁的馬麻也遭殃............orz
看到我痛苦的表情,他卻更high了,發射的力道更是強勁,只好快快結束這場"打水戰"~~XDDDD



最近的他開始研究起自己的body,當然也包括他的小鳥了,還好只是一下下,不然我就傷腦筋了 
聽說越大是越好奇,到時候就請把拔費心教導了,男人的事就交給男人來負責(馬麻一心只想逃避..........)






小威的皮膚除了白之外,沒有其他的優點了,到現在背部還有大大小小的胎記,不曉得何時才會消失??
如果不會消失,到時候該怎麼辦,還好小威是男兒身,帶來的傷害應該比較小吧!!
從baby開始的脂漏性皮膚炎、濕疹,到現在局部的異位性皮膚炎,照顧起來是特別辛苦ㄚ
夏天就是要吹冷氣伺候,保持身體的乾燥、清爽,避免流汗..............
冬天則是強調保溼,尤其是洗完澡後3分鐘內一定要馬上全身擦完乳液,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!!
醫生還特別交代不要使用含有酵素成份的清潔液幫baby洗澡,會讓症狀更為嚴重~~~
也就是不要將表皮層上的油脂流失太多,這樣才能保護baby嬌嫩的肌膚,因為太乾就會~癢、很癢、非常癢
所以指甲最好剪短,避免藏污納垢,抓破皮的時候容易感染,到時候就要擦類固醇的藥膏,這樣就麻煩了!!



剛好有親戚推薦舒特膚cetaphil系列的產品,對於預防異位性皮膚炎有不錯的成效
好士多有在銷售,就趕緊買了一組回家使用,包括清潔乳和乳霜
清潔乳不含皂性,洗的時候沒什麼泡沫,洗完肌膚不會緊繃乾燥
不過我幫小威洗頭和洗屁屁,還是會使用一般的清潔乳,感覺有泡沫清潔效果比較佳(個人的迷思.......)
洗完後擦乾身體後馬上塗上乳霜,吸收快、超滋潤,不含香精,挺溫和的^^

現在我們兩個還把它當臉部面霜使用,冬天擦最適合了,保溼效果也不賴
在這樣簡單的程序下,輕鬆照顧好小威的皮膚,雖然無法根治,但至少能減少復發的機率
讓他不必承受想抓卻不能抓癢的痛苦,因為馬麻的皮膚也是一個"糟"來形容,尤其冬天是夢靨的開始...........
這樣的痛楚我最能了解了,如果是我遺傳給小威,馬麻只能說聲"抱歉了",我會盡量彌補你的!!



推薦給需要的朋友,個人使用心得是值得購買,現在網拍也買得到,不過我忘記當時的價錢了(太久了,將近一年了)

網路的介紹~~ 

Cetaphil
舒特膚系列産品,能夠爲乾燥、敏感皮膚及皮膚相關疾病提供輔助性的治療,同時Cetaphil舒特膚為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特別推薦使用之皮膚科專用護膚產品。醫學證明Cetaphil 特膚兼具醫療的輔助效果,同時,Cetaphil舒特膚也適用於嬰幼兒及老年人。Cetaphil舒特膚產品包括清潔、潤膚二大系列,提供溫和而全面的清潔與滋潤,卻不會引起刺激症狀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