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威慢慢長大,也開始聽得懂人話,真好^^
一些簡單的指令他都可以輕鬆辦到,當然還需要看他當時的"奇檬子"好不好,心情爽的話當然是沒問題囉!!
尤其現在的他模仿功力一流,平時都在旁邊觀察大人的一言一行,然後學有所成,就開始表演兼玩耍~~
最近常學馬麻黏灰塵和毛髮,拿者自黏式小拖把,來回穿梭於房間內的各個角落,扮演起家事清潔員




不過'做家事'對他而言,一樣是三分鐘熱度,做個三兩下就罷工了
可見也是當遊戲在玩耍,享受其中的樂趣,馬麻我卻看不出來樂趣在哪裡??
或許現階段的他喜歡"自己動手做"的感受,同時向外人宣示"我長大了,你們不要再小看我了"



最後,各位看官猜得出來小威手上有什麼東西嗎??答案是---"頭髮"
玩到最後玩不出什麼新把戲,只好玩拖把上的頭髮,這樣也可以消磨時間^^
可能是馬麻的長頭髮,讓他可以享受拉扯的快感,有時後躺在他身旁也會被攻擊~~
伸出小魔爪一把就抓住我的頭髮,往外用力拉扯,還帶者勝利的微笑看者我,真是夠了
跟他說不行,還會對你大聲喊叫表示抗議,說些我聽不懂得的小人語!!
可見小威的脾氣的確不太好,我看往後的日子應該不好過,每天可能上演追小孩、罵小孩或打小孩的戲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