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最近幾天小威喝奶的時候
我試者讓他自己扶住奶瓶,看看他能不能自己喝奶?!
想不到我手一鬆開,奇蹟出現了!!
威威自己很順利的可以拿者奶瓶,享用他的ㄋㄟㄋㄟ
當下的我既感動又興奮
代表小威的成長又向前邁進了一小步,漸漸地可以不需要媽媽在旁伺候了!!


不過往往喝到最後,小威又會開始玩起奶嘴
左磨右咬,玩的不亦樂乎,我猜可能是要長牙了
這時候馬麻就要再出動了,提醒他趕快喝完,不然養成習慣就不太好!!
現在喝奶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,最快5分鐘搞定,功力是越來越強
奶量150cc~180cc,平均3-4小時喝一次,提供他一天活力的來源
保母還會讓小威享用粥、米餅、蘋果汁等,真怕他吃到甜頭後厭奶就麻煩了~





現在喝奶的時間到,我只需要悠閒地坐在旁邊欣賞威威的表演即可
實在輕鬆太多了,不用餵到手痠~
尤其是早上趕者去上班,只要泡好牛奶交給小威,我就有充裕的時間洗臉、刷牙、整理東西
威威好棒喔,幫馬麻一個大忙,真貼心

不過我還是常陪在他旁邊,因為小威喜歡四目相交,看者看者自己還會微笑起來
難道是馬麻太漂亮、把拔太帥了嗎??  模樣可愛極了!!
可是每次喝奶小威總是滿頭大汗,頸子後面也是溼了一大塊(胖子怕熱嗎?)
所以一邊喝還要一邊幫他擦汗,怕他吹到風容易感冒!!





聽說男寶寶比較怕熱,有這麼一回事嗎??
想到這裡不襟冒起冷汗,除了要不斷換衣服,避免出汗疹
夏天快到了,不就要一直開冷氣!!
看者電費不斷增加的數字,只好更賣力賺錢了
套一句大家常講的話,"為了孩子一切犧牲是值得的"來安慰自己!!
尤其是小威的皮膚白,更容易敏感泛紅,挺難照顧的!!


小威的另一個習慣就是邊喝ㄋㄟ邊ㄅㄨㄅㄨ
常常誤以為他便便了,因為實在很臭,難怪跟他把拔臭味相投
不過有時候還真的大便了,消化系統功能良好,吸收快、分解也快!!
這時候就有請把拔服務一下囉,順便增進親子互動,培養深厚的父子情誼^^





觀察幾次下來,發現小威喝奶的姿勢很特別,總是翹起左腳來!!
難道是為了保持平衡嗎??翹右腳不行嗎??
用盡全身的力量喝ㄋㄟ,難怪會滿身大汗,我懷疑腳不會痠喔^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滋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